11月16日,建筑工程学院举办“室内绿色创意设计”大赛,学生科科长赵琳担任评委,16级学生积极参与。
本次大赛主旨在于增强学生环保理念,激发学生创新思维。大赛以班级为单位,要求设计稿图文并茂、设计理念清楚明白,并以电子稿形式上交。学生们集思广益,创造出形式新颖、绿色环保的作品。荣获亚军作品的是《绿色自然》,此作品构图合理,色彩协调,给人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感,彰显生态化理念。被给予广泛好评的是冠军作品《绿色家园》,此作品上层采用常青藤、吊兰等绿色植物,下层茉莉花的模式,形成复层群落结构,条理美观。
本次大赛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绿色建筑设计的意义,更加关注绿化、环保等问题,而且有利于形成低碳生活的良好风气。
